蹭饭仙人

希望我永远有灵感!
一个写乙女的
最近搞考斯普雷去了

【排球少年乙女】当他输了比赛

内含,木兔、研磨、月岛、山口

 

木兔光太郎:

 

就算是太阳,也会有被乌云遮住的时候。

 

如何在木兔输掉比赛后迅速找到藏到角落里的他,成为了你的满点技能。

 

你小心走到木兔旁边,拢好裙子坐在他旁边,耐心等他调节好心情抬头跟你说话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木兔抬起头,脸上的不甘和委屈没有完全消失。

 

你先开口,勾住木兔的手,“抱歉,担心你就擅自找过来了。”

 

木兔是通透且有大智慧的人,比起所谓的鸡汤安慰,他更需要你的陪伴,而现在,你仔细观察着,这个表情,是要抱抱。

 

你的拥抱给了木兔撒娇的机会,他的脸埋在你的肩上,因此声音也闷闷的,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,就这样抱一会儿可以吗。”

 

 

 

孤爪研磨:

 

回程的大巴上,研磨一声不吭地靠着你,平时不离手的游戏机此时也熄了屏。

 

就在你以为这种沉默会延续到最后的时候,研磨开口了,“今天比赛输了”。

 

让研磨在高强度比赛后还保持精力简直难如登天,因此研磨似乎是用余下的生命值来断断续续地维持说话能力。

 

“有种不能让同伴发挥得更好的遗憾感。”

 

“要是列夫能把球接得更好就好了。”

 

“还有我为了同伴努力就那么奇怪吗?”

 

你正疑惑研磨的碎碎念怎么停止了的时候,他均匀的呼吸声就传入了你的耳朵。

 

你小心翼翼地把研磨的脑袋放舒服的位置扶了扶。

 

今天辛苦了,研磨。

 

 

 

月岛萤:

 

如果说点安慰月岛的话,只会得到“别把我跟那种热血笨蛋搞混了,只是社团活动而已,我才不在意”这种的别扭回答。

 

所以你选择了别的方式。

 

“阿月,我知道车站那边有一家新的甜品店,可以拜托你陪我一起去嘛”,你双手合十眼神真挚地看着月岛。

 

月岛推了推眼镜,把脸瞥向一边,“反正肯定又是怕别人知道你吃太多才叫我去的吧。”

 

你傻笑两声,似是默认。

 

月岛用手挡住你的脸,满脸无奈,“笨蛋,笑得太傻了。”

 

你熟练地买好两块草莓蛋糕后,拉着月岛去了附近的家庭餐厅,落座之后把其中一块蛋糕推给月岛,你笑得还是一如既往地傻。

 

月岛轻叹口气,“自作主张的笨蛋”。

 

 

 

山口忠:

 

山口肉眼可见的消沉,比赛结束后多半会把自己关进厕所,或者任何有水龙头的地方,用凉水冲洗自己的脸一遍又一遍,然后懊恼自己的发球不能再多得点分,顺带骂几句脏话。

 

最关键的是,他不希望你看见他这失态的样子。

 

你牵牵山口的手,希望他心情能好点。

 

这时候山口会扯出一个勉强的笑,让你不要担心,“嗯,我没事了。”

 

你则毫不留情地戳穿他,“小忠骗人,明明还在责怪自己。”

 

“被发现了啊”,山口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 

你边玩山口的手边小声嘀咕,“明明发球超帅的啊,也得了很多分,但是对面太强了不是嘛,输掉也是没办法的事,下次赢回来就好了嘛。”

 

听见你嘀咕的山口害羞的情绪会暂时战胜消沉的情绪,转而不好意思起来,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有你说的那么帅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81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